不红

枉为人

樱印记(五)
长江中国物产店
三重一直是在雨季,一个星期下三次雨。
天地万物干净透明,滴着水。
前男友几天前请我吃饭颇有重修旧好的意思,我礼尚往来做了四菜一汤拴住男人的胃,今天早晨一出门看见他骑自行车带着个别的女生。
想起我还把一袋面粉留在他那里,大概再也不会去做饭了。
悲愤中我决定重新减肥,女人就是这么奇怪,要用身体的痛苦来缓解心理的痛苦。
我就去长江物产店买食材。
这是方圆好多里之中唯一一个中国土产店。
店主是个中国人,胖乎乎的,操着南方口音,见人总是笑。
店不大,和我的宿舍差不多,架子也没几个,东西都成箱堆在地上。
麻辣香干,众望小麻花,速冻水饺,乌江榨菜,腐乳……
小米、绿豆、黄豆、红豆、糙米,朴实简单的杂粮,透着一股平淡质朴的味道。
写着山东河北河南产地、花花绿绿的、熟悉的包装袋。
卖的最好的是老干妈豆豉和老陈醋。
三重大学的留学生都喜欢来这里,仿佛回到了家乡,在出生的街道逛超市。
买了红枣和银耳,看着圆滚滚深红色饱满的大枣,回忆纷至沓来,是关于家和家人的记忆,是软糯的银耳莲子红枣粥。
在异国的细雨中,因为熟悉的食物,而有了安定的感觉。
只要有熟悉的味道,有朝夕有尘埃有泥土有风雨,日子就会勃勃的向前,前男友什么的,还是去死吧。

p.s 图文不符,图是日本最近流行的一种お菓子,也就是和式点心果子。特别甜,最近减肥是吃不了,只能看看。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