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红

枉为人

童年阴影

同事家孩子的学校开放日,我陪同事一起去参观校园,顺便听听公开课。

第一节课是数学课。

正襟危坐。

但是思绪飘忽。

我小学啥啥都特别棒,除了数学。

没想到又能坐到小学的课堂上,一进教室,我就有一种别扭的感觉。

这节课讲的是两位数乘两位数,我又想起背乘法口诀表时候的痛苦。

老师讲的生动有趣,学生听的津津有味。我在下边抓耳挠腮。

   一会儿老师让学生来黑板上演算,我仿佛看见了我当年十次上黑板有八次都是错的,在台上尴尬到爆炸。

   小学早恋被老师抓住都没那么难受。

  一节课上到一半,我真的产生生理性反胃,紧张,难受。

  脑子里全是数字。数字。数字。

  我真的特别讨厌数字,当年一节课全是基础的算数,算一道错一道,老师还要问,谁做错了。不举手,同桌会拿眼斜你,举手的话老师会瞪你。

  十岁的我,每天都会被这些东西折磨来这么去。

   所以才会找个小男朋友,又能陪我玩,又能教我算题。

  数学不好还间接影响了我的恋爱观,对理工科的男生有莫名的好感,能征服的了数学就征服得了我。

  思绪被班里的笑打断了。

  同事的小孩把得数搞错了,班里同学都在笑他。

  小孩子脸红了,我同事脸白了。

  我推门出去了,世界还是一样美好。

  没有数学的成人世界。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