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红

枉为人

姐姐的故事

我姐姐去年结婚了。
其实她并不幸福。
因为她不喜欢男人。
我很早就知道这个事情,我们整个家族就只有我知道。
姐姐这些年一直都有女朋友,只不过和家里说的时候女朋友就变成了男朋友。
直到去年家里向姐姐施压,让她赶紧结婚,姐姐看着她妈也就是我姑姑泪水涟涟的样子,答应了。
然后火速在单位找了个男的,三个月之后就结婚了。
我在结婚前见过姐夫,白白净净,大高个儿。
婚礼前夜,我和我姐坐在酒吧里,里边放着大张伟的倍儿爽。
锣鼓喧天中,我先绷不住了,闷头哭了。
我姐点了一支烟,她说,你别哭了,这就是命。
她说,我原来可叛逆了,抽烟喝酒纹身。
我说,姐你必须这么做吗。
她说,那个男的挺好的,他喜欢我。
后来我没去我姐的婚礼,因为她说,假的有什么可看的。
后来见了好多次姐姐姐夫,一副恩恩爱爱的样子。
最近和姐姐联系,问她过的怎么样。
她说挺好的,等你回来给你介绍我女朋友。
我懵了,问她,你坦白了?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们是形婚。
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姐又说,你姐夫是gay,我们不住在一起。
我心里千军万马呼啸而过,有十万个为什么要问。
话到嘴边变成了,你在哪里烤的小蛋糕。
我姐喜欢烘培,每周都会晒各式中西式小点心。
我姐说,我在自己家啊,家里有烤箱。
这真是,太好了。
不幸中的万幸。
艰难中的安慰。
苦中的一点点甜。
只要还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大概就能活下去吧。
我姐最好活法也就如此了吧,一个名义上的丈夫和一个相守的爱人还有很多小蛋糕。
问我姐为什么结婚的时候不告诉我。
她说那个娘炮不让说。
好好好,只要你过得好。
人生苦短,纵有渺茫的微光也要奋力追赶啊。
人生的意义大概如此吧。













评论(3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