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红

枉为人

北京一夜

  one night in BEIJING,我留下许多泪。

  是真情实感的哭了。北京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我从火车站出来,人头攒动,密密麻麻。

  我离开城市也就一年时间吧,再次站在北京,却看着北京在我眼前呼啸而过。

  想想也是穿梭过几大都市的,天津,北京,大阪,釜山。走过南闯过北,领教过光怪陆离。

  可如今站在地铁站里过安检,我竟感觉到无所适从。

  我们家是个十八线的小县城,不过地理位置很好,开车一个半小时到北京,可惜外地牌照不能进京,所以我们那里一般选择公共汽车。早上七点坐车九点到,玩一天晚上6点坐车再回去。

  虽然离的不远,但是还是有一种“进城了”的感觉。

  来找同学玩,顺便去大悦城修手机。

  同学把我领到了她的出租屋,一开门,十平米。

  我甚至不知道这到底有没有十平米,一张双人床一个桌子一个衣柜。没了。

  晚上10点睡觉,其他的租户11点才回来,整个公寓踢踏踢踏,稀里哗啦。

  三合板强制搭出来的隔间,清晰的听到隔壁邻居手机震动的声音,还有电视剧的嘈杂。

  一晚上,完全睡不着,满脑子纷乱的噪声,同学倒是睡得很好。脚蹬在我的脸上。

  我想我140平米的家了,夸张一点说,我的床都比她的出租屋大。

  不知道同学攥着一个月4500的工资和这样的居住条件,是怎样立足于北京。

  可能这就叫实现自我价值吧。

  不愿出去闯荡的我也没有资格指摘别人的生活,当年决意回家的我,早就放弃了向往。

  人们都说大城市生活节奏快,早些年一直都在学校里,也没有什么感觉。

  北京玩了两天,我不觉得节奏有多快,人们的快速都用在了赶地铁赶公交,每天在地铁上晃悠那么长时间,晃啊晃,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同学说:这个地方坐地铁一个小时就能到!可能在北京生活里,这就算是很近的距离了。

  想想小县城里,没有地铁,有什么着急事打车10分钟,主要城区转个遍,一个小时,能办太多事情了。

  我一般都选择步行,15分钟,能走到最大的超市,10分钟能走到医院,5分钟就是一串饭店。

  5点下班,5点15就到家了。

  这些都是我在地铁上无聊想的,每一班地铁,都有那么多的人,每一个人都在低着头。

  我还是想回家,我没有梦想,我还是想当咸鱼。

  

  

评论(1)

热度(6)